阿Bao

垃圾腦洞存檔處 變態三俗無下限

Poetry

后来我才明白那本书里写的,那些深刻的含义,或者不能说是深刻,只是充满了更多的隐喻。就像后来很久之后,我才明白,那些你没有说出口的话。

其实我们应该多说话的,只是爱欲的火焰已经将理智熄灭,我不愿意用那些完美的托辞,将一切归咎于年轻。仿佛因为年轻,那些真实存在过的感受便能理所应当地,化作一声轻叹,然后被岁月的尘埃掩盖。

你总是喜欢谈论将来,从一开始就是,好像往后还有成千上万个日日夜夜,因此我们不必急于一时。但我们分明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,我喜欢谈论当下,如果能够快乐,将来的事,将来再说。也许从那时候开始,生命的不可捉摸和难以把握就已经初现端倪,只是我敷衍自己,以为看不见的风景便是虚构。

我始终认为,爱上你是因为你占据了太多我的生活,你入侵了我的房间,我的视线,我的思维,我无时无刻不在观察你,感知你。最后我终于融化在你的呼吸里,我成为了你。

你走的时候,我悄悄哭了,那一刻一种从未有过的情绪像陨石一样击中我,然后我明白了悲伤与哀愁的不同。我知道,我永远失去你了。

你的赫拉克利特说,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,因为无论是这条河还是这个人都已经不同。我想了很久,分别以后,我不再是我,你也不再是你。所以你能带着那种比阳光灼热的微笑,迎接属于你的生活。这会让你快乐吗,你从前总问我。你不会知道,我讨厌你小心翼翼的态度,仿佛你变成了一个说教的大人,躲在规则背后观察我。可是我现在不怪你了,因为你带给我那么多难以承受的快乐,让我不知所措。

我还能期待些什么呢,当投进湖泊的石子漂浮在水面,除了惊叹,我已别无所求。

如果一个人总是担心失去,那么,当他真正失去的时候,他会感觉如释重负。改变或者是一件好事,或者不,文学作品总是从负面的角度谈论变化这件事,仿佛只有不变才值得歌颂。可是那些真实的情感并未从我的记忆中消失,我们用改变维护了逝去的永恒,用失去换来拥有。

Elio和Oliver,已经从那个夏天消失了,交换名字像交换戒指,从此你是我,我也是你。时间和空间只是虚无,如果你忘记了也没关系,因为我记得。

存在,遗忘不能否认存在,存在是客观的,存在不会被个人意志左右,因而是永恒的。不能改变的事物是永恒吗,我认为发生过的才是永恒,因为从它发生的那一刻起,它的存在不再能被否定,从我们相遇的那一刻起,我们都因为改变,获得了永恒。当我们告别的时候,这种永恒终于化为不朽。

你从未从我的生活中消失,我用所有热情为你建造了一座花园。当我想起你时,我会闭上眼睛,花园里你躺在我身边,我们看见的每一片云,都与83年的夏天如此相似。偶尔有风吹过,树叶晃动着,阳光依旧炽热,我忘记周围所有声音,但你嘴唇的触感和你的抚摸,我永远记得。

见面或者不见,已经变得不再重要,当我爱上一个人的时候,我希望他也爱我。我不知道我是否能接受他不再爱我,所以我希望在我们相爱的时候,他会离开我。那么,当我想起他的时候,爱情对我而言,就是纯粹的快乐。

我拥有了你的名字,于是我拥有了你。

当我明白这些的时候,我再次流泪了,如果我感到难过,那一定是因为,夏天已经过去太久。

评论
热度(21)
© 阿Bao | Powered by LOFTER